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新加坡华乐节2021

01/09 - 30/09

新马隔海琴缘
讲座系列(四)
《华乐乐活在新加坡》

江赐良,彭振顺,庄莉娜,蔡为仲,林佳瀚,陈宏伟

23.9.2021 (Thu), 8pm - ONLINE

wangyilogo.png
b050078c34bfe58e7a4d708768c31002.png
1200px-Facebook_Logo_(2019).png

新马隔海琴缘论坛直播系列(四):《华乐乐活在新加坡》

主持:江赐良

嘉宾:

彭振顺(指挥、二胡导师)

庄莉娜(扬琴导师)

蔡为仲(䪭乐房(R.A.W.) 创始人)

林佳瀚(艺声企业 网页设计、营销、扬琴导师)

陈宏伟(鼎艺团 胡琴演奏家)

内容简介:

  • 在新加坡以华乐为职业的马来西亚人相当多,节目中邀请了5位在不同工作岗位的华乐老师来分享他们在新加坡的工作与生活点滴。

 

新马华乐情,虽然有了“疫情”,但却阻断不了我们的“交情”

主持:江赐良

马来西亚华乐作曲指挥家

随上海著名作曲家朱晓谷教授学习民乐作曲,启蒙老师为马来西亚华乐教育家张诚忠老师。曾获得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创作大奖,台湾文建会民族音乐创作奖等奖项。近年来钻研中华“五行”华乐创作、配器及华乐应用疗法等研究。

曾为中国徽府乐坊app平台制作并主持了十期的《吃吃喝喝聊华乐》直播节目,获得极高评价,点击率高达150万人次。

嘉宾:庄莉娜

 

10岁开始学习扬琴及钢琴,扬琴启蒙老师为郑明发。

1996年进修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桂习礼,同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民乐系本科,主修扬琴,师从项祖华,郑宝恒及许学东,副修古筝及钢琴。2000年于北京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2002年至今,学生们多次在新加坡全国扬琴独奏比赛中获得第一、二及三名的成绩。曾前往瑞士、北京及台湾参加世界扬琴大会演出。曾前往杭州及长沙担任中国扬琴艺术节评委。

嘉宾:彭振顺

从事华乐教学至今,30几年,仍不断追求自己在华乐方面的技术与知识。曾在著名二胡名家张玉明老师的指导下,在新加坡全国二胡独奏公开赛中荣获三等奖,更以优异的成绩考获新加坡国立大学二胡演奏文凭。2000年曾担任新加坡华乐团特约演奏员,并随团到台湾演出。他是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员,担任新马两国华乐团的指挥,同时在多所俱乐部开办二胡训练班。

嘉宾:林佳瀚

 

来自于山打根,沙巴州,马来西亚。在就读中学时,参加了校内华乐团。在启蒙老师张诚忠老师的鼓励之下,林佳瀚在16岁时开始自学扬琴。2010年,林佳瀚到了新加坡理工学院深造,不断地从事活跃的华乐生涯。 目前在新加坡相当有名的华乐乐器行 -“艺声企业”,担任网页设计、社交媒体及营销主管,也担任艺生企业的扬琴导师。

嘉宾:蔡为仲

以卓越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并授予文学硕士,系该院首位阮演奏硕⼠。他有着鲜明的演奏风格,擅将不同⽂化元素融合到自己的作品中並为其作品树立了独特风格。曾受邀参与多项国际交流,常与各地艺术家们分享阮的艺术魅力。他为新加坡艺术理事会遴选⼊驻史丹福艺术中⼼传统艺术驻馆计划的首位艺术家,也是䪭乐房(R.A.W.) 的创始人。

嘉宾:陈宏伟

现为新加坡鼎艺团胡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硕士;中国政府全额国别奖学金和北京市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留学期间师从赵寒阳教授。曾获第三届《华乐之韵》国际二胡大赛海外专业青年组第一名和第三届 马来西亚《乐浪》全国华乐独奏大赛拉弦公开组第一名。目前也是新加坡几所学校乐团指挥与胡琴声部指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