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新加坡华乐节2021

01/09 - 30/09

sheng-pic.png

笙讲座 (上集)
《知笙,悉笙》

余昌松

14.9.2021 (Tue), 8pm - ONLINE

"知笙, 悉笙"讲座槪要

  1. 笙的典故, 历史变化, 造型及各部名称

  2. 笙的家族及其乐曲

  3. 笙的演奏技巧

​主讲人:余昌松

现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 新加坡华乐总会笙协会顾向, 香港笙会艺朮顾问, 新加坡教育部及人民协会合格华乐指导员。1982年受聘于人民协会华乐团任全职笙演奏员。1987年到上海向著名笙演奏家翁振发先生学习37簧笙, 是中国海外第一位掌握37簧笙者。1993年荣获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奖学金到中国山东济南艺朮学院学习, 师从著名山东笙教育家及演奏家牟善平先生, 在济南期间也受到中国前卫歌舞团著名笙演奏家胡天泉先生的指导。余君在1994及2017年分别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亜麻坡呈现了"群笙之旅"和"非同簧响"两场笙专场音乐会。

庆伦在学习笛子之余, 还向郑朝吉博士、郭勇德先生和顾宝文博士学习指挥。并在求学期间多次参加海内外的指挥大师班,其中包括由新加坡华乐总会与香港中乐团联办的指挥大师班,中央民族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等指挥大师班。

余昌松
4 SCMF20201-Photo Speaker-《笙的维修》 -余昌松.jpe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