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新加坡华乐节2021

01/09 - 30/09

15.2.1 Conductor 1 - 笛子学会,笙协会,回响,合笙,DiCapella​《吹打新声》 - Tan Qinglun 陈庆伦.jpg
12.3.1 Soloist 1 - 竹笛 -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音乐会《欢乐的夜晚》 - 詹永明.JPG

笛子讲座
《新加坡多元文化背景下中国竹笛的融合发展》

詹永明教授、陈庆伦博士

13.9.2021 (Mon), 8pm - ONLINE

《新加坡多元文化背景下中国竹笛的融合发展》

Join us in the seminar with Singapore Dizi Society President - Prof Zhan Yong Ming and  Secretary - Dr. QingLun Tan on the topic The integr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Chinese bamboo flute under the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 of Singapore where they will share the efforts of promoting Dizi in Singapore. They will also share about uniquely Singapore Dizi pieces commissioned in the last 20 years!

​主讲人:詹永明教授

詹永明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新加坡华乐总会理事,新加坡笛子学会,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管乐教研室主任,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新加坡莱佛仕音乐学院竹笛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赵松庭笛子艺术研究会荣誉会长。
 

詹永明笛子艺术享誉盛名,几十年来在国际国内的音乐比赛中获奖无数,并为海内外培养了一大批笛子优秀人才成绩显著;在学术与科研上对中华笛文化系列研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及讲学;足迹遍及亚非欧羙各國和地区,被人们誉为“神奇的魔笛”,更被《华盛顿邮报》称为“当今杰出的演奏家”。他的事迹被收录在《中国当代文艺名人录》、《中国音乐家辞典》、《世界当代名人录》。

​主讲人:陈庆伦博士

新加坡青年笛子演奏家,音乐制作人,创意总监。现任音乐之家(新加坡)创意总监、新加坡华乐总会理事、新加坡笛子学会秘书长、回响吹打团创意总监、新加坡[和]乐队艺术总监、新加坡艺术学院、南洋艺术学院以及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笛子导师。2014年在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的奖学金赞助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师从詹永明教授。之后到中国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也是中国和新加坡第一位毕业于博士的华乐留学生,师从张维良教授与赵塔里木教授。

出生于新加坡的庆伦在多元文化的城市成长,从小耳濡目染地接触各民族笛子,使他产生浓郁的热忱,向尺八大师上野宏秀山(Ueno Koshuzan)及印度笛子大师加尼韦诺南·拉特南(Ghanavenothan Retnam)等大师学艺,多次演出,其中还荣获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举办的2014全国印度音乐比赛(公开组)笛子比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也是比赛唯一参赛的华人,其成就令人啧啧称奇。

为继续促进笛乐的发展,他在2015年于新加坡华乐总会和新加坡笛子学会的支持下举办首届《新加坡笛子节》,吸引了海内外的名家一同欢庆新加坡笛子的发展。除了总策划一共12场活动中,庆伦也在两场音乐会中担任指挥和独奏, 为新加坡华乐发展尽一份力。在2017年,他把舞台带到国际,担任首届《东盟-韩国笛子节》总监,以11国笛子专家聚集菲律宾、韩国进行为期两周活动,推动笛子在东南亚的发展。 在2018年,为庆祝51周年东盟在新加坡轮值国举行,庆伦与新加坡笛子学会组办《传统笛子节-东盟、中国、韩国、日本》,总策划为期4天的活动,供29项节目,吸引了各国传统笛子大师前来欢庆。

庆伦在学习笛子之余, 还向郑朝吉博士、郭勇德先生和顾宝文博士学习指挥。并在求学期间多次参加海内外的指挥大师班,其中包括由新加坡华乐总会与香港中乐团联办的指挥大师班,中央民族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等指挥大师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