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新加坡华乐节2021

01/09 - 30/09

guzheng-pic.png

古筝讲座(三)
《浙江筝乐》

尹红

8.9.2021 (Wed), 7.30pm - ONLINE

尹红
5.1.3 SCMF2021-Photo Soloist3- YinHong 尹红.JPG

《浙江筝派》

浙江筝派是中国主要的古筝艺术流派之一,被誉为筝艺花园中的"后起之秀"。它源于美丽富饶的江南水乡,始于杭州,形成于上海,吸取了江浙文化中恬静温婉的特色。文曲幽雅、含蓄、抒情,武曲浑厚、豪放,激昂,非常注重内在感情的表现。代表曲目有《四合如意》、《灯月交辉》、《高山流水》、《三十三板》和《将军令》、《云庆》、《月儿高》、《海清拿鹤》、《林冲夜奔》、《浏阳河》、《战台风》等等。此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浙江筝派的起源、发展、改革创新、通过几个代表性的曲目讲解浙派古筝技法特点。浙派筝家对中国古筝艺术的发展及海内外的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乐器形制革新、乐曲整理创编、演奏技法创新、艺术人才培养、古筝教材建设、古筝艺术传播、演奏形式开拓等诸多方面,浙江筝派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屹立于筝艺之林。

​主讲人:尹红

尹红老师自幼喜爱音乐,八岁开始学习扬琴,十岁转攻古筝。1990年毕业于中国兰州“西北民族学院”艺术系附中古筝专业,同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修古筝,师从中国著名古筝大师何宝泉教授和孙文妍教授。

 

1992年获选加入“上海音乐学院”筝乐团, 曾随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演出,深获好评。1994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获颁音乐文学士学位。之后在上海歌剧舞剧院担任古筝独奏,1995年获中国文化部举办的《东方杯古筝比赛》优秀演奏奖。

 

1996年移居新加坡,专职教导古筝,获聘担任多所中小学古筝团专业导师。在近二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指导的古筝队在新加坡青年节音乐比赛中屡获殊荣,赢得荣誉金牌、金牌二十余次,学生在新加坡国内外各类比赛中表现出色。曾多次担任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和其他比赛考级的华乐评审。

 

2015年参与成立新加坡琴筝学会,担任副会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