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闻和

媒体

  • 作家相片Editor

以艺抗疫 线上演绎

文 / 林傅强


新加坡政府对文化艺术领域的重视和支持,众所周知。尤其在这段疫情肆虐时期,政府对文化艺术建设的国家预算开支方面不但没有锐减,反而加码加力,让文化艺术在疫情期间成为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粮食,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新加坡国土世界之小,但国家高效治理世界之最,皆之公认!


数码科技化技术为现代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增添了新意也展现了活力。新加坡本地许多艺文团体及机构都频频运用数码技术,制作了无数网上视频,推送到网络社交平台,让国人居家欣赏这一些文化艺术活动演出视频。就本地华乐文化生态这一领域,由国家艺术理事会鼓吹带领下,如新加坡华乐团、鼎艺室内乐团、鼟乐团、笛卡贝拉(笛团)、新加坡华乐总会、南华潮剧社、湘灵音乐社、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等等机构,团体,甚至个体,都积极参与到这块音乐文化飨宴当中。迄今已有超过1000万名观众点播收看,这一惊人的统计数字,热情的观众反响,足以见之。


以上只是一些数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