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新加坡华乐节2021

01/09 - 30/09

5.3.5.2 SCMF2021 - Photo Ensemble5 2 - 《新加坡华乐节2021开幕音乐会》 - 《湘灵音乐社》 .jpg

第二届新加坡华乐节
开幕式暨音乐会

新加坡华乐总会

主宾:刘燕玲 政务部长


表演团队包括南华潮乐团
湘灵音乐社新加坡阮咸学会新加坡打击协会及新加坡扬琴学会+德义民众俱乐部扬琴乐团。

3.9.2021 (Fri)

7.30pm 

SCO Concert Hall
新加坡华乐团
音乐厅

wangyilogo.png
观看直播

南华潮乐团

潮州乐曲三首:

(一)《少年林大钦组曲》吴贤奇、吴晓宏 作曲 

(二)《风流子》传统潮州乐曲

(三)《半空彩凤》传统潮州乐曲

新加坡扬琴学会+德义民众俱乐部扬琴乐团

《三字经》为2021新加坡华乐节而作,首演】魏砚铭 作曲 

新加坡阮咸学会

《不亦乐乎》张逸马 作曲 

湘灵音乐社

《走马》南音传统曲目

 

新加坡打击协会

《锦鸡出山 》田隆信 编曲

Programme is correct at time of publication and may be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prior notice.

南华潮乐团

南华潮乐团成立于2017年10月19号,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每次演出总能以专业的水准、认真的态度,把曲目精彩的呈现给观众,得到观众的好评。乐组致力于研究、整理、创作、演奏潮州音乐、演唱潮曲等具有潮汕特色的文艺节目。乐队现拥有一批资深和年轻的音乐员,始终坚持传承发展,致力于创新,重视人才培训,有良好的艺术生产环境和较强的艺术生产力。

二弦:林莹

提胡:罗凯恩

椰胡:许丽芳

扬琴:谢金昇

琵琶:陈芝云

小三弦:蔡慧燕

唢呐/笛子:高海

大提琴:郑锦鸿 

司鼓:李春鸿

深波:林子钊

大鈸:何凌嫣

小锣/K鈸:張鈞皓 

新加坡扬琴学会

新加坡扬琴学会,德义民众俱乐部扬琴乐团成立于2018年,俱乐部给于乐团大力支持于乐器,排练场地的资助…乐团多次参加了俱乐部的演出,曾得到李显龙总理在脸书上的赞扬,媒体与多个电视台报道!团员们在多个音乐比赛中获金牌奖!参加了《絲竹蝉鸣》音乐会演出,得到好评!

 

新加坡扬琴学会+德义民众俱乐部扬琴乐团

指挥魏砚铭教授

扬琴:梁善臻,曾佳萱,吴佳融,许芳宁,黄瑞聖,吴作恩,楊沁恩,陈萱颍

新加坡阮咸学会

新加坡阮咸学会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阮专业的推广与普及,创新与交流。阮咸学会在本地阮教育方面,会定期举办阮乐爱好者的演奏培训,并帮助提升阮专业人才的各项技能,加深及丰富阮专业知识,做到推广普及与培养专业人才并重。在阮乐作品上,阮咸学会以本地优势为基础,开发多种不同形式,风格多样的作品,并建立新加坡特色的阮专业教材,同时,阮咸学会充分发挥本地阮咸乐团的优势,推出多样化演出,创新开发演奏曲目,通过不同媒体形式,将新加坡的阮乐分享至世界各地。在加强本地阮专业互动的同时,阮咸学会也肩负起对外积极交流的重任,帮助本地阮乐及阮专业人才走出国门,开展艺术实践,进行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将阮专业推向多元化,国际化。

小阮:罗彩霞,陈慧勤

中阮:陈慧琴,许民慧,饶思铭

大阮:黄炜杰

古筝:郑怡雯

笛子:曾志

打击乐:巫崇玮,张家玚

 

湘灵音乐社

 

湘灵音乐社是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常年补助金计划(2016—2019)的受益团体。

成立于1941年的湘灵音乐社,可说是已故丁马成社长一手扶持,用心浇灌,才得以成长,并成为新加坡继承与弘扬南音的艺术团体。也是1987 年新加坡文化奖得主之一的丁老先生,自始热爱南音,担任社长期间就相继提出改革南音、重振南音等深具历史意义的行动,其中包括最重大的一项举措,那就是带领南音走出节奏过于缓慢的格式,并结合古曲新词对南音进行改革创作。在他的积极努力推动下,南音开始走向复兴之路。

湘灵音乐社至今己主办了首届亚细安南乐大会奏 (1977年)、国际南音大会唱(2000年)以及首届新加坡国际南音展演 (2015年)、第二届国际青年南音展演(2018年)。曾于1983年在英国北威尔斯举行的第37届兰格冷世界民族音乐及歌唱组的第三奖,演唱的曲目是《感怀》, 当年器乐小组则以《走马》获得第四奖;2010年在同一个比赛中以丁马成所作《人生百态》一曲荣获民歌独唱组的第一奖。

作为拥护南音和梨园戏的团体,湘灵确信让此传统艺术薪火相传是有必要的。至今音乐社多国多地巡演频繁所到之地包括菲律宾、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日本、韩国、西班牙、法国、纽约以及中国北京、福建、台湾、香港和澳门。

2017年荣获2016年度首届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团体奖。

南音琵琶:林明依(首席乐手)

南音二弦:谢锦详(首席乐手)

南音三弦:杨婉怡(乐手)

南音洞箫:陈俊强(乐手)

新加坡打击乐协会

 

新加坡打击乐协会成立于2021年,宗旨在于团结、凝聚新加坡的打击乐乐手,创建推广、交流、促进、培育的平台,让打击乐艺术百花齐放。无论年龄、种族、性别,地域,无论专业,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对打击乐热爱,都能成为打击乐协会的会员。首任会长郭勇德,也是新加坡华乐团的驻团指挥,也曾任新加坡华乐团打击乐首席。

打击乐:巫崇玮,刘峰华,张显贤,陈康仁

COVID-19 Advisory Measures will be taken to ensure the health and safety of all staff, performers and audience. This includes but not limited to wearing a mask at all times for all, hand sanitization before and after performance, temperature taking, TraceTogether check-in and observance of social distancing around the concert venue. Failure to comply will result in refusal of entry into the venu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