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dient Background

​新加坡华乐节2021

01/09 - 30/09

WhatsApp Image 2021-09-01 at 12.36_edited.jpg

讲座
《新中三十 云上琴深》- 与大师云上聊乐

​新加坡华乐总会

2.9.2021 (Thu), 8pm - ONLINE

从华乐的发源地-中国出发,南下新加坡的传承与发展,一脉相承,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 本土华人。论坛内容以华乐发展的主轴为命题,试图以新中建交以后,两国的艺术家在 音乐文化当中寻找的互通契机,相互借鉴与学习,频密互动与交流,发现共性与特性, 展望未来与发展,以访谈的形式播出。

 

“新中三十,云上琴深”特邀嘉宾以上海音乐学院王永德教授为主,带领着几位高徒, 探讨与分享新中关系,借以胡琴的发展、胡琴的教育、胡琴的曲目创作等,加上线上演 奏示范,将胡琴表演艺术的魅力一一展现。

 

特邀嘉宾: 

王永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

高韶青(加拿大籍华人二胡演奏家)

陈春园(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民乐系副主任) 

段皑皑(上海音乐家协会二胡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民族乐团独奏家)

 

主持: 

林傅强(新加坡华乐总会副秘书长、新加坡华乐团二胡副首席)

 

论坛内容要点:

  • 王永德教授主讲- 新中华乐发展的重要意义

  • 陈春园教授主讲- 中国二胡教育现状

  • 段皑皑主讲- 江南二胡之神韵;传统与现代二胡作品的平衡与发展

  • 高韶青主讲- 二胡在国际市场上的立足点;演奏西方小提琴移植曲目的看法;二胡新作品的发展

bottom of page